校党委书记成洪波检查指导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情况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为确保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开展,9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副校长杨敏林检查指导研究生线上线下教学开展情况,各相关学位点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教学检查。

课前,成洪波向任课老师了解新学期研究生上课情况,仔细询问教学安排、课程设置等问题,肯定了任课老师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分的课前准备,强调了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重要性。他希望每位老师继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让研究生在课堂上学有所得;他希望研究生在研一阶段要抓好基础课程的学习,进一步拓宽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开拓学科视野。成洪波同时详细了解了新生入学教育开展情况,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思政教育,充分保障研究生教学和科研。

2022年,我校共招收研究生281名,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78名,机械119名,资源与环境84名。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处多措并举确保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对学生返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线上线下教学、教学管理、质量监控、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本学期,研究生课程开设课程71门次,其中专业课45门次,公共选修课12门,开设了10个体育/美育特色班,首次开设劳动教育课程,多方面全方位提升研究生基本素养,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撰稿孙浩松,一审宋雪晶,二审罗鸿斌,终审程发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