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组织研究生参加第十四届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8-18 点击数:

8月12-15日,第十四届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包括35位院士、140多位国家和地区的杰青在内的500多名国内国际化工领域一流华人专家学者隆重参会,共同探讨国际化工领域最新前沿研究问题。本次会议是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首次在粤港澳大湾区召开,意义非凡。8月13日,研究生处应邀组织我校化工相关学科20名研究生出席了开幕式,并全程聆听了大会报告。

“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是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杰出教授祝京旭院士等海内外华人化工专家于2009年发起组织,在加拿大大瀑布市举办了首次会议,之后每年举行一次,采用国内国外轮流举行的方式。研讨会汇聚全球化工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国际化学工程教育与科学研究前沿问题、传播化工知识与技术、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化学工程与技术领域的学术繁荣、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和产学研协同创新、提高华人化工学者的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今年研讨会重点聚焦推进绿色化工发展以及推动未来美好生活,涵盖碳中和与碳达峰、生物质化工、精细化工等12个领域。通过组织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让他们掌握最前沿的科研信息和研究进展,提升科研素养。
(撰稿、一审:尹建明;二审:罗鸿斌;三审:程发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