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企业调研走访

作者: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为继续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根据《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及管理办法》和学校工作部署,研究生处5月份启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报工作,共收到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的申报材料。近日,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及各学位点负责人分别前往东莞华拓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大族粤铭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志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广东鸿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在调研会上,各企业介绍自身的发展概况、研发实力、拟开展的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重点汇报了培养条件和日常管理工作。研究生处工作人员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联合培养计划,强调了基地建设、管理和考核评估;希望企业能提供高水平的工程技术人员担任企业导师,培养研究生成为卓越工程师。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导师遴选、指标分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参观了企业研发场地、生产车间和生活设施。

我校自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以高度重视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以联合培养基地为依托产教融合培养研究生,共建设基地22个,其中省级基地11个。本次调研的这4家企业均属省市高新科技企业,业务范围主要涵盖半导体设备、电子元器件、机电设备、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与光学视觉软硬件系统和模块等领域,和学校工程类硕士点人才培养目标契合。同时,今年也是我校首届研究生毕业,为贯彻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我处工作人员在调研走访企业的同时,做好就业推广、专业推介等相关讲解,充分了解企业研发岗位的招聘需求,做好“牵线搭桥”。

撰稿:官华深 一审:尹建明 二审: 罗鸿斌 终审:程发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