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硕士生导师侯韩旭博士喜获“青年新星”荣誉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近日,为表彰侯韩旭博士在分布式存储编码领域做出的开创性工作,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隆重授予其2020年度“青年新星”学术荣誉称号。

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是由中国开展信息论研究的先行者、电子学家、教育家蔡长年教授在1962年发起和组建的,是中国电子学会最重要的分会之一。“青年新星”荣誉是由中国信息论学会提名并由信息与通信领域的权威专家评审通过,旨在鼓励该研究领域获得杰出成果的青年学者。

研究生处副处长侯韩旭博士作为我校的高层次人才学术骨干、副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特邀研究员,是我校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硕士学位点首批认定的导师。在担任行政职务的同时,作为研究团队中的青年导师,侯韩旭博士指导研究生认真负责,导学关系和谐,深受研究生青睐。

近五年来,侯韩旭博士发表信息论与编码方向国际顶级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2项、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子项目)1项,已获美国授权专利3项,中国授权专利11项。侯博士两次获得(2017年和2019年)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全国学术年会最佳论文奖,并获得 2018年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长期担任长期担任国际顶级期刊IEEE TIT, IEEE TCOM, IEEE CL和国际信息论年会IEEE ISIT的评审人,本次获此荣誉实至名归。


FAF81A551EC8BA6C7EDC6731F80_69DFB69A_39B2E.jpg


           (撰稿、一审:尹建明;二审:罗鸿斌;终审:程发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