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组织首次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国内招生推荐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近期,国际(港澳)联合研究生院组织开展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招生遴选面试,面试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4名申请人按学科方向分为3组面试。

面试前,国际(港澳)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严格审查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并根据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申请人拟申请学科方向分别从信息与通信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金融学三个专业方向组成专家评委组。面试过程中,每名申请人依次向各专家评委组自我介绍研究基础并汇报攻读博士研究计划,专家评委组对申请人的英语能力、科研潜质和基本素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评分,择优录取,确定拟推荐名单。最后,由工作组审定将拟推荐名单报合作高校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正式向合作高校提交入学申请考核程序,最终由合作高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为做好招生选拔工作,国际(港澳)联合研究生院专门成立了国际联合培养博士工作组,与诺丁汉大学相关负责人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制定工作方案。自2018年学校开始与国(境)外高校开展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以双导师的形式联合培养博士生,主要接收的是境外生源,2020年首次开展国内生源选拔推荐工作。

1609989811(1).jpg


                                (撰稿、一审:杨慧茹、潘;二审:罗鸿斌;终审:程发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