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交流科教融合协同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323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何源主任一行4人来校洽谈科教融合协同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学校研究生处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合作导师参加了交流。

座谈会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振忠教授详细介绍了“机械”硕士点建设情况以及简述学院与散裂中子源合作的情况,并表示学校将深化双方合作,对联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何源研究员对学校支持省实验室研究生培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培养模式,省实验室将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和丰厚的奖助待遇,对日后合作的方向和领域做了简要的介绍。最后,双方就科教融合的招生和培养模式交换了意见,深入探讨了科研交流、仪器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并明确将尽快签订协议,加强双方沟通。随后,他们一行参观了学校机械工程学院数字装备工程训练中心,详细了解机械工程学院的科研内容、发展情况和突出成果。

据悉,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教融合工作的战略部署,推进实施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科学研究机构与高校之间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教育厅2020年开始,探索开展高等学校与广东省实验室科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目前,我校与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专项计划资源与环境专业的3名研究生已前往惠州进驻实验室开展专业实践,深度参与科教融合。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目标和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以强化原始创新能力为导向,实施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促进科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研究生,为建设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更名大学等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加快实现城市品质提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4e34ba35376c8ba97aea7a7fbea5436.jpg



(撰稿、一审:孙浩松;二审:罗鸿斌;三审:程发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