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暨2020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会的通知 研究生通〔2020〕25号

作者: 时间:2020-09-06 点击数:

各学位点:

2020年是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一年,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以及学校的安排,现决定开展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暨2020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及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努力建设一支遵纪守法、治学严谨、作风正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水平的研究生导师队伍。

二、培训目标

以提升导师综合指导能力、顺利开展指导工作为目的,使新增硕士生导师全面了解研究生指导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制度,熟悉研究生培养全过程,明确导师岗位职责,强化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充分发挥导师对研究生思想品德、科学伦理等方面的示范与教育作用。

三、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9月14日下午14:30-16:30,14:10开始签到。

地点:学术会议中心多功能厅

四、主办单位

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处

五、培训对象

1.全体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及研究生秘书);

2.2020年获批我校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职资格的教师和 2019年获批导师申请延期至本次培训者;

3.专业硕士实践基地企业负责人和校外导师。

六、议程安排

 

 

14:10-14:30

签到、发放培训材料

14:30-15:20

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15:20-16:10

邀请报告

16:10-16:20

基地授牌和聘书颁发仪式

16:20-16:30

马宏伟校长总结讲话

七、注意事项:

1、根据《东莞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与考核办法》莞工研〔2020〕10号文件(第十二条)相关规定,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获批后,如导师本人不按要求参加学校组织的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暂不予发放导师资格证书,并不得参加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获批导师任职资格后,3年内未参加岗前培训者,学校将撤销其导师任职资格。

2、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本次培训的校内导师,须进行书面请假,经学院行政负责人签字同意,并上报研究生处。但须在参加完下一期培训后才可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

3、凡全程参加本次培训的导师,培训结束后发放聘书,正常参加2020级研究生导师双选工作和招生资格审核。

4、请参会人员自带记录用笔。

5、请各学位点研究生秘书负责统计本学位点参加培训的参会人数,填写“2020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参会人员统计表”、“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参会人员名单”、“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参会人员名单”及相关的“秋季学期校外人员入校申请表”等,于9月10日上午12:00前报送研究生处。

   联系人:尹老师,联系电话:22862111

   附件:1.东莞理工学院2020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参会人员名单

       2.2020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参会人员统计表

        3.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参会人员统计表

        4.专业学位基地和研究生校外导师参会人员统计表



                                                 

                                                                             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处


                                                      2020年9月6日

 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暨2020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岗前培训的通知-研究生通[2020]25号.zip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