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与奥克兰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2023年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为促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加速集聚,提高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构建全方位国际化新格局,东莞理工学院不断提高自身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于201810月正式成立国际联合研究生院,开始与国(境)外知名高校开展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以双校双导师的形式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东莞理工学院与奥克兰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面向全球招生,欢迎各位优秀学子踊跃申请!

一、学校介绍

东莞理工学院是广东省东莞市第一所普通本科院校,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博士任名誉校长,是教育部第一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是广东省重点支持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单位,是广东省唯一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单位。20209ESI大学排行榜313所全名单中,东莞理工学院为中国大陆9所新增高校之一,工程科学晋级全球前1%。在2020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名中,东莞理工学院位列第183位,蝉联中国应用型大学第一位。

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简称奥大,世界百强名校,新西兰顶尖学府。奥大建校于1883年,坐落于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市,拥有7个校区,是新西兰最大的从事教学研究且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综合排名常年位居新西兰第一,被誉为新西兰的国宝级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综合研究型大学,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奥克兰大学是全球顶尖高校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世界大学联盟以及亚太国际教育协会的成员。

奥克兰大学位于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市的商业中心附近,靠近海洋,气候温和宜人。奥克兰大学规模相当大,共有七个校园、三个教学点

作为亚太地区一流的高等教育及研究中心,奥大的研究工作和成果占新西兰全国70%以上。著名的R语言,无线充电技术等均为奥大毕业生与科研人员所创。目前在校教师5000人,学生42000人,包括6000名国际生。其中在读硕士8000人,博士3000人。奥克兰大学以各类基础学科研究闻名于世,最为著名的院系有计算机、土木工程、建筑与规划、医学、药学、教育、传媒等,且商学院获得AACSBEQUISAMBA三大认证。大学位列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85位,全新西兰第1

二、培养形式

1. 由合作高校双方导师共同培养,在双方导师合作指导下完成博士毕业论文。学生的录取、升级、考试和学位授予均遵循合作高校的规定

2. 联合培养期间,候选人将以全日制形式参加该项目学习,采取1+1+1的培养模式,即第一年在奥克兰大学学习,中间1年在东莞理工学院学习,最后一年返回奥克兰大学完成毕业答辩。

3.完成学业者可获得奥克兰大学颁发的博士学位。

三、招生专业

优先支持化学与材料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电子、计算机、软件工程、工程科学、机械工程等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招生名额为每年2人。

四、申请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1月后出生)

2.学历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a. 境内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应届毕业生应于入学前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b.已获得境外硕士研究生(研究型学位),具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证明,且该国(境)外高校必须是四大权威世界大学2020年或2021排名(QSU.S News、泰晤士高等教育、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600

3.语言能力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a. 雅思IELTS

总分6.5(单科分数不低于6.0

b. 托福TOEFL

网考iBT:总分90(写作不低于21

纸笔考Paper-based:总分68(写作不低于21

c. 培生学术英语考试PTEAcademic

总分58(单科不低于50

*满足以上语言要求不代表获得录取资格;语言成绩必须保证在两年有效期内。若合作高校的部分特定学科有更高语言要求,申请者须满足该学科要求。

4.本科硕士阶段成绩GPA必须在3.5/4.0以上

5.须全日制脱产学习(非在职,须签署承诺书)。

6.身心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五、申请方式及材料

该项目为自主招生,采取申请考核制,且全年接受申请。申请者进行网上报名,提交以下申请材料须按顺序编号、命名后打包发送至邮箱:yannisguo@dgut.edu.cn(邮件主题:申请者姓名+入学年份+莞工博士研究生项目申请)

1.东莞理工学院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申请表中英版1份;

2.中英文个人简介、个人陈述中英文各1份;

3.申请者身份证、护照扫描件1份(护照个人信息页)

4.《考生承诺书》一份(手签扫描件);  

5.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开展的研究计划英文1份;

6.本科和硕士阶段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中英文各一份,英文翻译件需加盖学校学习成绩管理部门公章所有学历学位证书和英文翻译件,需提供中英文版公证书        

7.本科及硕士阶段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成绩单上需体现学习阶段总平均分,并加盖所在学校学习成绩管理部门公章(若无注明平均分,需另外出具中英文版平均分证明,并提供中英文版公证书)

8.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TOEFLIELTSPTE等证书扫描件);    

9.硕士学位论文    

10.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专著首页等)(如有)

11.获奖证书或其他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证明材料(如有)

12.专业领域内两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推荐信(英文)(签名扫描版)。

重要提醒:

1.所有申请者只允许申请一个项目,不得同时重复申请多个项目。

2.参与联培项目的学生不允许转入合作高校的硕士或其他博士项目。

3.原则上所有材料必须按要求一次性提供,不接受补交。

4. 所有学历、学位、成绩、语言等证明文件必须保证其真实性,如有虚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读博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5.应届毕业生入学前必须获得学历学位证书及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否则学校有权取消录取资格。

六、报名流程

1.提交申请材料

2.国际联合研究生院初选、学校审核面试并推荐

国际联合研究生院对提交完整资料的申请者初选,并按照拟推荐名额组织遴选后按程序推荐。

3.外方网申及面试

拟推荐学生在奥克兰大学网站网申,并根据需要参加境外大学的面试,按奥克兰大学的录取程序预录取。

网申链接: https://www.auckland.ac.nz/en/study/applications-and-admissions/apply-now.html

4.录取通知

预录取申请者经东莞理工学院和奥克兰大学审核通过后,发放录取通知书。具体开学日期及入学手续等相关信息将在外方录取通知书中说明。

5.申请宿舍

6.准备签证申请材料并递交签证申请

7.订购机票、申请接机

8.到达并开启博士生新生活

七、奖学金

在规定的学制范围内,东莞理工学院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设立“联合培养博士计划奖学金”,标准为总额15万元人民币/(含税)以资助研究生全身心投入学习和开展科学研究,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完成博士学业。奖学金获得与拨付按双方协议相关条款执行。

八、费用

学生3博士学制内学费全免,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奖学金将作为学生生活补助。所有申请费、生活费、外方住宿费、签证、国际旅费等其他费用均由学生自行承担。超出奖助学金覆盖学习年限后,所有费用由学生自理。学生必须按项目时间安排学习并遵守项目规定,否则将按规定赔偿学校相关损失。

九、联系方式

关于本项目的报考申请录取事宜,可按以下联系方式咨询:

郭老师:0769-22862860

邮箱:yannisguo@dgut.edu.cn

杨老师:0769-22862111

邮箱:yanghuiru@dgut.edu.cn

松山湖校区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邮编:523808

东莞理工学院:https://www.dgut.edu.cn/

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处:https://yjs.dgut.edu.cn/

奥克兰大学:https://www.auckland.ac.nz/



3436  

莞工研究生处公众号  

    

3EA9

     莞工国际联培博士咨询群



东莞理工学院国际联合研究生院

                                    2022916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