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合研究生院开展2021年度联合培养博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

12月28日,2021年度国际联合培养博士学术报告会在行政楼C501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人员有境外合作高校相关负责人、双方导师、联合培养博士生及国际联合研究生院工作人员。

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逐一汇报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和下一步研究计划,与会导师认真聆听学生科研进展,并对研究方法和研究计划给予点评。随后,参会人员互相交流国际联合培养博士下一步工作计划,主要讨论了疫情形势下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确保培养质量,加强双方合作。

截至目前,学校与境外高校合作数量6所,今年新增新西兰奥克兰大学(QS83)为合作高校,并成功招收2名博士;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QS100)、英国思克莱德大学(QS300)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联合培养博士效果初显,联培博士发表高水平论文(中科院SCI二区及以上)16篇。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目标,以强化原始创新能力为导向,积极扩大学校国际合作的朋友圈,培养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研究生,为建设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更名大学等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撰稿:潘曈 一审:杨慧茹 二审:罗鸿斌 三审:程发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