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暨学位点评估工作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文件精神和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完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制度,12月23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工作会议暨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启动会在学术会议中心301召开。校长马宏伟,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学院张英慧副院长,学校相关学院院长和分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秘书,学科办、研工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程发良主持。

佛科院研究生学院张英慧副院长作了《以指标体系为指引,做好专项评估和学位点建设》专题报告,重点介绍研究生学位点评估分类和2020年全国学位点专项评估概况,解读专项评估申报材料,并依据专项评估指标体系,传授如何搭建新增学位点建设框架的宝贵经验,对我校开展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程发良处长汇报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情况并布置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提出我校2018年获得的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环境工程领域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将于明年上半年参加专项评估,专项评估主要检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完备性,以及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执行情况,包括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质量保证等内容。随后,现场各位领导同事针对学位点专项评估、学位点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管理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马宏伟校长作出总结讲话,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学位点专项合格评估的要求及内涵,落实责任、明确任务,确保学位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落到实处。各培养单位要从学校层面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务必做到:一要精心组织,各培养单位要成立专班,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组织工作;二要及时整改,上述培养单位要认真研读学位授权点评估方案,领会国家最新精神和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并认真整改,弥补短板;三要以评促建,要牢固树立“以评促建”的观念,以主人翁精神,建设高质量学位授权点,为机械学位点及今年新增的8个学位点做好榜样、树立标杆,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撰稿、一审:杨慧茹  二审:罗鸿斌 三审:程发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