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组织资源与环境学位点赴东江实验室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2021年4月26日,研究生处组织资源与环境学位点赴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简称“东江实验室”)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学校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邱永福副院长、资源与环境学位点导师程志毓教授、常学义博士、研究生处相关人员等,同东江实验室科技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杜晨曦、化石能源研发中心研究员董海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202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交流。

会上,杜晨曦副主任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董海峰研究员就化石能源研发中心研发项目和拟培养研究生的研究方向作了详细介绍,他们均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科研合作,推动研究生联合培养高质量发展。邱永福副院长介绍了资源与环境学位点基本情况,并阐述了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具体要求。双方还就研究生联合培养过程中的招生、师生互选、培养计划制定、科研实践、开题报告、综合考核、学位论文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教融合工作的战略部署,推进实施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科学研究机构与高校之间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省教育厅从2020年开始,探索开展高等学校与广东省实验室科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学校积极落实招生计划,对接省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任梦雨和段慧芳两位同学兼顾课程学习,并且克服重重困难,已于近期提前入驻东江实验室,开展前期研究工作。2021年,学校还将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进一步拓宽科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渠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jpg


(撰稿、一审:杨慧茹;二审:罗鸿斌;终审:程发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