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东莞理工学院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2022〕26号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各学位点:


为鼓励我校研究生争先创优、追求卓越,现开展2022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请各学位点认真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鼓励硕士学位获得者积极参评。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宁缺毋滥。


二、推荐论文条件

1.学术型硕士

(1)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并有明显的创新性;

(2)在理论或研究方法方面有所创新,在本学科取得较为突出的学术成果;

(3)论文符合各学科的学术规范,学风严谨;

(4)材料翔实,内容充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撰写规范,论文答辩成绩在良好及以上。

2.专业学位硕士

(1)选题应紧密结合本领域实际,具有明确的现实性、针对性和应用价值,具有广阔的社会经济效益前景;

(2)论文能有效运用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对本领域的实践问题进行研究,有较强的应用创新,取得较为突出的应用性成果;

(3)论文符合各专业领域的学术规范,学风严谨;

(4)材料翔实,内容充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撰写规范,论文答辩成绩在良好及以上。


三、推荐指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点:2篇;

资源与环境学位点:4篇。


四、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各学位点根据答辩时间安排,自行受理申请,严格审核申报材料,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审议后,按指标确定推荐名单,于6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处1b-402,电子版发送到dgutyjs@163.com。

研究生处对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公示后公布入选名单,向作者发放荣誉证书。


五、报送材料

1.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纸质版与电子版,见附件1);

2.推荐表中代表性成果(与学位论文密切相关,且在攻读本学位期间获得)证明材料纸质版:包括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论文全部内容的复印件及收录证明,或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或获奖证书复印件,或专利授权书复印件等;

3.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纪要(纸质版,见附件2);

4.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纸质版与电子版,见附件3)。


六、其他事项

1.各学位点须对推荐表中填写成果的真实性、有效性以及与学位论文的相关性进行严格审查,并对学位论文质量、学术水平进行评审后按推荐名额择优推荐。对有违反规定、弄虚作假的申报者,将取消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

2.为保证推荐、评选过程中所使用的学位论文与原存档论文一致,申报者不需提供学位论文,各学位点在推荐过程中,直接从研究生管理系统下载终版学位论文。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胡老师 0769-22862395


研究生处

2022年5月19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粤ICP备05008829号